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搜藏夹 邮箱登录 网上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长春市总工会2023-2024年度定期存款存放银行竞争性选择公告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会资金存放管理的指导意见》(总工发〔2019〕21号)、《长春市总工会本级资金定期存款存放银行竞争性选择管理办法》会办字〔202329号)的要求,总工会本级将开展2023-2024年度定期存款银行竞争性选择工作,在参与银行中拟选取出市总本级资金定期存款银行。现邀请符合要求的银行前来参与。

一、参与银行的基本资格要求

(一)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驻长春市总行或分行同一总行的分支机构只能选派一家分(支)行参与此次竞争性选择。  

(二)财务稳健,资本充足率、不良贷款率、拨备覆盖率等指标达到监管标准。

(三)依法开展经营活动,近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四)内部管理机制健全,具有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近3年内未发生金融风险及重大违约事件。

(五)监管评级达到一定标准,人民银行上年度综合评价B级以上,银监部门上年度监管评级2级以上。

(六)在长春市范围内有10个以上营业机构(不含离行式自助银行)。

(七)参与银行应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材料,否则取消参选资格。

(八)资金以定期存款方式存入,不再另行开设活期存款结算账户。

(九)定期存款的存取必须按照国家政策及有关规定,签订定期存款存放协议,严格执行管理规程和操作流程,在规定期限内,落实服务事项。

(十)合作期内,入选银行不能履约的,长春市总工会有权取消或提前终止双方合作。

二、报名方式提供材料

(一)公告时间

20231127日至20231201日。

(二)报名时间

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120116:00(公告截至日期),参与银行递交响应文件即视为报名。

(三)报名地点

长春市人民大街2136号,长春市总工会617室。

(四)响应文件要求

1、各参与银行应完整地按要求编制响应文件并提供证明材料,响应文件模板(附件)可通过长春市总工会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

2参与银行将响应文件密封递交,并在密封封面清楚标明以下信息:

收件人:长春市总工会资金存放工作小组

项目名称:长春市总工会定期存款存放银行竞争性选择

银行名称:(银行全称并加盖公章)

银行地址:  

3响应文件的签署及规定:

1)参与银行应按照A4纸规格准备书面纸质响应文件,一式4,要求每份文件加盖骑缝公章

2)响应文件由参与银行法定代表人或经正式授权代表签字,并提供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

(五)参与竞争费用

参与银行应承担所有与准备和参与竞争有关的费用,不论响应的结果如何,长春市总工会均无承担的义务和责任。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人:红光    于洋

联系方式:88951808

三、召开竞争性选择评审会议

(一)参会人员

安全工作需要,每家参与评审的银行到场人员数量不得超过3人。

(二)会议内容

评审委员会成员对竞争性选择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各参与评审的银行进行评审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另行通知。

四、确定结果

(一)结果公告

评审结果经市总党组审议后,确定入选银行,通过长春市总工会网站通知公告栏发布公告。

(二)签订合同

入选银行与长春市总工会签订存款协议全面、清晰界定双方权利和义务关系。

五、廉洁自律规定

参与银行在参与竞争过程中不得向有关人员提供、给予任何有价值的物品,影响其正常决策行为。如有违反取消参选资格

附件1.竞争性选择响应文件模板

      2.竞争性选择评分标准表

 

 

长春市总工会

202311月27日

 
主办:长春市总工会 承办:长春市信息中心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2136号  邮编:130051  联系电话:0431-88916123
ICP备案号:吉ICP备0500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