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搜藏夹 邮箱登录 网上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工运动态
吉林省总工会调研组到长春市调研职工文体活动场馆建设工作

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19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率调研组,到长春市工人体育馆、工人文化宫、职工体育活动中心调研走访长春市职工文体活动阵地。

 

调研组首先来到长春市工人体育馆。长春市工人体育馆项目是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中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场馆位于前进大街与南四环路交会处。该项目得到了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场馆现已交付使用,预计10月初开始试运营,可同时容纳5500人健身运动。调研组对正在筹备运营的游泳馆、篮球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网球馆、台球馆、健身馆及综合服务区等进行查看,并参观了室外健身步道、足球场和轮滑场地。据长春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场馆开放运营后,将对职工特别是劳模提供相应的优惠服务,部分场馆还将推出限时免费活动。届时,职工可通过长春市总工会职工服务网、“长春工惠”APP等获取免费资格。

 

调研组对当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目前各类体育健身设施已成为广大职工文体活动的重要阵地,新建成的长春市工人体育馆将为职工提供更加广阔的活动空间,要充分做好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打造职工欢迎、受益的文化阵地,彰显工会服务特色,使之成为职工们又一处休闲健身的乐园。

 

随后,调研组来到长春市工人文化宫,参观了电影放映厅等活动场所,详细了解电影党课及职工文化大讲堂等活动开展情况。在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长春办事处,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自从1995年开展在职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以来,长春办事处已累计为20.3万人次发放互助金2.08亿元,为职工筑起抵御风险的坚实屏障。

当天,调研组还走访了位于民安路上的长春市职工体育活动中心。该中心前身是成立于1987年的长春市工人游泳馆,经过改造升级后面貌焕然一新,于2019年8月12日重新开业。这里位于市中心黄金地段,为广大职工群众健身提供了极大便利。调研组深入到游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活动场地,看见一些职工群众正在这里锻炼得热火朝天,大家纷纷对调研组表示,工会提供的优质便利的体育健身服务让他们非常满意。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明利,省总工会副主席孙在旗参加调研,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甘琳陪同调研。

 

来源:劳动新闻

 
主办:长春市总工会 承办:长春市信息中心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2136号  邮编:130051  联系电话:0431-88916123
ICP备案号:吉ICP备0500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