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搜藏夹 邮箱登录 网上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工运动态
长春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及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8月19日,长春市总工会启动干部蹲点及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专项行动以来,14个工作组迅速与蹲点单位对接并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与各县(市)区、开发区工会干部一道进乡镇、走企业、访职工。从8月23日至9月2日,共走访企业100多家,与2000多名职工特别是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特点、数量分布及所在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等,梳理出各类问题70余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的实施方案》,对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9月3日,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及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专项行动情况调度会,听取各蹲点组开展专项行动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

市总工会副主席崔维国,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忠武出席会议,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及蹲点干部共28人参加会议。

 

会上,崔维国从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发扬成绩不松劲。继续发扬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基层一线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继续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4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为重点,抓大带小、以点带面,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绩。
    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下一步要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调查摸底和推进建会入会工作为重点开展专项行动。调查摸底要做到全面准确,杜绝工作盲点和死角。要重点深入到新就业形态领域、农民工、劳务派遣工比较集中的单位,以问题为导向,协调劳动关系,强化基层基础,推动建会入会工作。
    三要突破难点出实招。随着互联网经济的不断发展,新就业形态领域应运而生,随之而来的是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工作组要将遇到的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梳理、思考和反馈。勤于思考,善于学习,不断提升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的水平,持续提高工会干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要统筹协调抓推进。注重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充分依靠和调动基层工会力量,坚持靠前工作,提前部署,注重工作实效。同时要总结经验做法,充分利用蹲点工作群等交流平台,分享成功经验,交流探讨问题,整合优势资源,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到工会中来。

会上,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姜帆对省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的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就各组提出的问题及工作难点进行答疑。

 

来源:市总工会组织部

编辑:市总工会网络工作部

 
主办:长春市总工会 承办:长春市信息中心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2136号  邮编:130051  联系电话:0431-88916123
ICP备案号:吉ICP备0500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