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搜藏夹 邮箱登录 网上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工运动态
首届园林微景观设计技能竞赛闭幕

9月15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农林水地能源工会、市林业和园林局承办的“2021年长春市职工技能大赛首届园林微景观设计技能竞赛暨全国园林景观设计大赛吉林赛区选拔赛”,在长春市牡丹园举行闭幕仪式。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忠武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黄宇松出席仪式,农林水地能源工会主席曾凤羽主持闭幕仪式。

 

 

本次首届园林微景观设计技能竞赛是2021年长春市职工技能大赛16个市级赛事之一,也是近年来园林系统规格较高的一次技能竞赛。自4月21日下发方案,经过理论考试、方案评比、实操决赛等,覆盖全市各主要公园、各县区园林管理中心的17支参赛队伍,在人民大街西侧指定路段,呈现了17个设计精巧、观赏性强、具有艺术审美价值的园林微景观作品,在考验和展示园林人精湛技艺的同时,也为长春市增添了一处靓丽风景,吸引一大批市民驻足观赏和拍照留念,得到了媒体较高关注,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

 

 

经过角逐,长春市园林规划研究院、长春公园、宽城区园林管理中心等三家单位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授予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中心付景新等10人“长春市职工技术带头人”称号,授予长春市西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张帆等20人“长春市高技能职工”称号。市总工会、市林业和园林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获胜队伍和选手颁发奖牌、荣誉证书和奖金。        

李忠武表示,此次园林微景观设计技能竞赛非常成功、效果超出预期,各方面重视程度较高,各地、各单位参赛热情足,精神可嘉、令人感动;赛程组织有序,办赛水平较高,为下一届比赛和其他工种竞赛提供了有益借鉴;参赛作品精彩纷呈,理念科学节约,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大赛标准质量高,作品在中心地段集中展示,对提升城市形象、丰富城市内涵,提高城市品位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强调,广大园林职工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加强学习、苦练本领、提高技能,在建设绿色宜居森林城、加快大美长春建设、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农林水地能源工会

编辑:市总工会网络工作部 

 
主办:长春市总工会 承办:长春市信息中心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2136号  邮编:130051  联系电话:0431-88916123
ICP备案号:吉ICP备0500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