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搜藏夹 邮箱登录 网上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工运动态
比技能 展风采 强本领 促发展 长春市2021年职工技能大赛制造业焊工竞赛圆满落幕

9月25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机械制造业工会承办,市机械工业学校协办的长春市2021年职工技能大赛制造业焊工竞赛正式开赛,经过前期层层竞赛选拔,来自全市14支代表队的68名精英选手参加决赛。长春市总工会副主席崔维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长春市2021年职工技能大赛,是市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认真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两确保一率先”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为全市职工技术比武、技术交流、技术展示提供了难得机会,对打造先进制造“主阵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职工建功立业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启动仪式后竞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按照国家职业标准三级标准命题。 

    

实际操作部分设置了焊条电弧焊、钨极氩弧焊和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3种赛题。 

经过选手们两天激烈的角逐和裁判们认真严格的评分,产生了此次大赛的最终优胜者。根据竞赛方案,前21名为优胜选手。第1名至第10名获得者,评为“长春市职工技术带头人”,由市总工会给予一定物质奖励;第11名至第21名选手评为“长春市高技能职工”,所有优胜选手由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共同颁发比赛名次证书。 

   

今年,全市职工技能大赛聚焦长春高质量发展“四大版块”、“两大基地”建设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全市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共设置3个层级166个工种(项目)。大赛为全市各行各业广大职工提供了技能比拼、技术交流的舞台。此次制造业焊工竞赛也是我市机械制造业产业工人精神风貌、队伍素质、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将进一步激励广大机械制造业职工以昂扬向上的豪迈激情,不断释放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国际汽车城板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来源:长春市机械制造业工会委员会

编辑:市总工会网络工作部

 
主办:长春市总工会 承办:长春市信息中心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2136号  邮编:130051  联系电话:0431-88916123
ICP备案号:吉ICP备0500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