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搜藏夹 邮箱登录 网上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工运动态
长春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县区工会工作达标情况总结汇报会

1月13日,市总工会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县区工会工作达标情况总结汇报会。

 

汇报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重点围绕2022年度基础工作项目、创新工作项目、县级工会加强年等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唐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崔维国主持会议。

 

唐铁生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2022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唐铁生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各项工作有成效、有创新、有突破。特别是在建会入会、创新工作、工会“15分钟服务圈”创建等方面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同时,对各县区工会汇报的特色亮点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

针对2023年工作,唐铁生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一是坚定不移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县区工会工作的一条主线,抓阵地、抓典型、抓品牌,筑牢全市职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二是坚定不移抓好工会“15分钟服务圈”建设。重点阐释了为什么建、怎么建和建什么的问题,要求把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有机结合,将促进基层建会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两项任务作为“规定动作”,将带动就业创业、职工技能提升、做好维权服务、开展志愿服务、组织爱心托管等作为“自选动作”,集中资源力量在全市层面全面铺开,努力为职工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三是坚定不移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各产业工会和开发区工会带动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试点示范、技能培养体系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一支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大军,推动全市产改工作走深走实。四是坚定不移抓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从工会职责出发,按照“五个坚决”“五个决不发生”要求,把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信息预警监测。把推动厂务公开作为工作重点,选择重点区域示范,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五是坚定不移抓好“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行动。聚焦“五强目标和四大工程”,在抓好各县区工会服务阵地等硬件设施提的同时,高度重视工会社工队伍建设,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发挥更大作用。六是坚定不移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今年市总将加大工会干部培训力度,科学完善干部培训体系,不断扩大培训覆盖面,通过班子成员带头讲、中层干部示范讲、年轻干部交流讲等多种方式深化培训学习,着力提升全市工会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市总全体班子成员、市总机关部门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7个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长春市总工会 承办:长春市信息中心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2136号  邮编:130051  联系电话:0431-88916123
ICP备案号:吉ICP备0500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