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搜藏夹 邮箱登录 网上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工运动态
长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8日,长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唐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党中央实施东北振兴战略20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东北视察,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的关心重视,对东北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对东北发展的殷切期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事关东北全面振兴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蓝图在东北实践的科学引领。全市各级工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东北地区的重要使命,牢记殷殷嘱托,自我加压奋进,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明方向、找思路、学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长春工会发展的创新实践。

会议强调,要把准方向、精准用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深刻领会“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构建具有东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重要要求。要激发创新活力、搭建创新平台、整合创新资源、拓展创新活动,扭住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强劳模工匠、技能人才与产业创新对接,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开展“揭榜挂帅”行动,调动广大职工钻研技术、提高技能、善于创新的积极性,切实把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要深刻领会“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要求。要围绕人的现代化,依托乡村工匠学院等培训基地,培育一批能够引领一方的懂政策、会技术、有头脑、能管理、善经营的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要围绕农业现代化,聚焦农业强市建设,组织开展生态农业、粮食种植、畜牧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等农业技能大赛,助力全市农业稳产增效。要围绕农村现代化,以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为重点,动员企业等社会力量全面参与进来,助力我市走出一条“企业获发展、职工得实惠、乡村有新貌”的发展新路。要深刻领会“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东北全面振兴”重要要求。要聚焦“一个工程”,把产改“十百千”工程作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十万学子看长春进企业、百万职工进课堂、千名劳模工匠上讲台行动,引导更多产业工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要构建“一个体系”,加快建立多层次多领域工匠学院体系,着力形成覆盖市级、行业、县域、企业的工匠学院体系。要做好“一项服务”,围绕发展普惠托育服务,积极探索具有工会特色的普惠性托育模式,用工会“小托育”托起民生“大幸福”。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东北全面振兴的根本保证”重要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持续深化自身建设,把工会服务圈建设作为深化工会改革创新重要举措,加快推进工会服务站建设、“十大员”队伍培育、积分制管理体系建立、小程序开发应用、普惠服务活动开展等一批重点工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提高科学谋划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工作落实能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新风正气树立新时期工会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工会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各级工会要在学习上求实效、在宣传上下功夫、在落实上求突破,努力把各项工作往深里谋、往实里做、往细里抓,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作出工会更大贡献!

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市总机关各部门、各产业工会全体干部,各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主办:长春市总工会 承办:长春市信息中心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2136号  邮编:130051  联系电话:0431-88916123
ICP备案号:吉ICP备0500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