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搜藏夹 邮箱登录 网上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巴音朝鲁到省工会系统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9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长春市职工服务中心和省总工会机关,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调研指导省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及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进一步做好指导引导、加强服务保障、关心关爱职工,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职工服务中心通过公众号、APP等平台,积极开展网上困难职工救助、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服务,点对点为企业和职工提供精准服务,收到良好成效。巴音朝鲁给予充分肯定,并依次查看服务窗口,仔细了解服务开展情况。他勉励各级工会组织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时刻把困难群体、困难职工挂在心上,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特别是医务人员,及时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在省总工会《劳动新闻》报社,巴音朝鲁认真了解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宣传报道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正确引导,进一步宣传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凝聚职工思想共识,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调研中,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指出,全省工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政治站位高,行动迅速;应对措施实,成效显著;工作作风好,氛围浓厚,各方面工作扎实到位,在全省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考验。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继续发挥作用,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巴音朝鲁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指导引导到位。协助企业为职工提供必要劳动保护条件,教育职工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引导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力量下沉,共同守好社区防线。要毫不放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服务保障到位。积极协助做好稳就业工作,加大农民工集中返企交通组织和服务支持力度,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助力企业平稳过渡。要毫不放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关心关爱到位。充分发挥联系职工“娘家人”优势,走访慰问一线广大职工特别是医务人员,指导企业保障职工工资权益,加大特殊群体关爱力度,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高广滨、胡家福参加调研。

 
主办:长春市总工会 承办:长春市信息中心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2136号  邮编:130051  联系电话:0431-88916123
ICP备案号:吉ICP备05004739号